白律

一个全凭兴趣写各种同人的腐

day2

怀抱善意,是否真的会得到回报呢?

当我第一次对我的母亲说道:“人生太无聊了。”她给了我一记响亮的耳光,那是她第一次教导我,要永远对世界抱有热情和善意。

孩提懵懵懂懂,不知何为热情,何为善意,只知道自己再多说一句世界的不好,世界上的人就会群起而攻之。世界是个熔炉,无数人甘愿作薪,投身其中,在火焰中舞蹈,在光中狂欢,惟愿自己的献身能温暖周旁。

我也曾是柴中的一员,我牢记父母和老师的耳提面命,对世界抱有热情和善意。

但是善意究竟能换来什么?

我创立基金,为天灾人祸的受灾区送去资金,却有人为了钱财名气恶意举报,以此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我拥抱带有艾滋的病人,想要给予她温暖,来告诉她世界依旧充满爱意。她却企图用曾割伤她的刀刺向我的手臂,让我也尝尝疾病的滋味;

我给了流浪汉一笔钱财,告诫他好好努力,他却带了一群人来问我索要更多……

当我为众人抱薪,以为世界是个熔炉,所有人都自愿投身其中,为世界发光发热的时候。我一转身,却发现风雪早已在我所见的围墙外,积攒两丈高。

世界并非熔炉,世界是一个雪域。

柴火在山洞中燃烧,照亮并温暖了一方天地,便开始沾沾自喜,自以为天地皆是暖阳,却忽视了山洞外的大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