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律

一个全凭兴趣写各种同人的腐

day3

我在山顶上眺望,我能望见面前的那座山的顶部有一位白衣男子。

我要杀死他。

.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杀死他,但是我只知道杀死他将会有说不尽的好处。

有什么比一条人命更加宝贵值钱?

我这样思索着,不禁嗤之以鼻。我拿起手中的枪支对准了远方的一抹白色,我微眯起眼看见狙击镜中的背影微微动了下,男子似乎偏过身子,狙击镜中的后背变成了手臂。

我没有向上抬起狙击镜去看男人的脸庞,便扣下了扳机。

一声枪响,男人摔下山去。

我没有看清他的神情。

我的内心无法平息自己的讶然。

我杀死了一个人。

.

我被国王接见,他告诉我我现在变成了大英雄,拥有了享不尽的富贵荣华,我再也不用为了金钱做个亡命之徒了。

我不知道我杀死的是谁,但是我感谢他,他用他的生命为我换来了功名利禄。国王还说要将他的女儿嫁给我作妻子,我从区区一介黑衣杀手,转眼变成了白马王子,只是因为我杀死了一个我自己都不认识的人。

出乎意料的结局,但是并不让人讨厌。

我看着镜子中衣饰华美的自己与怀中娇媚的未婚妻,暗自说道。

.

婚礼当天。

没有锣鼓喧天,没有张灯结彩。国王说国家经费有限,一切从简。于是我被抓着换上了华贵的婚服,层层叠叠的礼服和脸上头上无数双手的狂欢让我眼花缭乱,似乎还被利器割破了手指在什么上按了个手印,我想要追究,但是我刚想转头大声呵斥下人怎么能这么对他们的驸马时有被化妆的女人央求着转回了头。

我疲倦无比地被推到公主的闺房门前,只想让未婚妻的温声细语洗涤我的心灵,刚打开房门,就看见了坐在床榻上的公主殿下。

我终于放下心来,刚走出一步,就听见公主叹了口气:“抱歉。”

抱歉什么?这个问题我还没有问出口,我就被一群侍卫的利刃和高喊的“抓采花贼”的声响告知了答案。

被刺刀压得被迫跪在地上的我只是心疼价值千金的服饰又想问【你们何时见过穿成这样的采花贼?】。

侍卫拿出了一张纸,上面有我的手指印。那是我的罪状书。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上当了,想要反抗。

而公主转过了头,看向了我,我满心的疑惑被公主噙满泪水的双眸憋了回去。

我果然见不得女孩子哭。

.

我从白马王子变成了一个阶下囚,一切都太过突如其来。没了层层叠叠的累赘,穿着一件单衣,我反而轻松了不少。

喜欢唠嗑的侍卫也许是看我没什么伤害力就笑着跟我说外面的事情。

“不知道为什么啊,镇远将军突然起兵造反,还好我们的陛下英明神武,早有先见之明,给拿下了。”

“你不知道镇远将军?那真是落后了。这位将军征伐邻国几十年,谁人不知他的名字?而且还听说,他对我们的公主大人一往情深啊。”

“也不知怎么了,这位以忠孝两全出名的将军突然就造反了。”

我听着侍卫絮絮叨叨,只是想起国王似乎曾经对一个身披盔甲的人说什么:“只要你打赢这仗,我就把公主嫁给你。”当时的自己迷了路,听了一耳朵,也看见那盔甲的寒光和它的主人无法掩饰的笑容。

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将军功高震主,国王一定非常苦恼吧。仗打得差不多了,是时候,清君侧了。

.

将军死了。

我是从侍卫口中知道的这件事,听说死之前还在大骂着国王的冷酷无情和狡诈残忍。

“啧啧啧,将军也是想不开,干什么造反呢?”

“可能是因为自己征战在外只为了娶一个人,但是突然听说那个女人要嫁给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杀手吧。”

“嘿,你这想法挺奇特,你是因为什么进来的啊?”

“杀了人。”我咬了一口苹果,被酸得皱起眉,“一个我不认识,脸都没见过的人。”

将军死了。

下一个就是封口了。

我抬头看向铁栏外的明月,莫名想起了公主的眼泪。

她,大概是知道将军的死期的。

.

果不其然,我刚睁眼,就听到我要死了。还不是将军那样的昭告天下,是被送来了一小杯酒。

不是说我是大英雄吗?怎么死得默默无闻的?果然君王大多是骗子。

我笑了笑,拿起了酒杯,想结束这荒诞的梦境,突然被打了手背,酒杯掉落在地,黑色的液体在地板上渗透。

我抬眸,看见了一双如月的眼眸,曾满含泪水的眼。

“我救你出去。”她说。

我眨眨眼,一笑:“谢谢公主殿下。”

我知道我逃不掉的。

但是看着公主坚决而单纯的脸,我决定给她一个幻想。

.

果不其然,国王发现我跑了,满大街贴满告示抓私闯公主闺房的采花贼。我自然逃不过,跑去城外。

国王的铁骑千里追寻我的踪迹,我骑着马跑了几百里,终是没有跑掉,被逼上了高山。

山顶的风有些寒冷,我身穿白色单衣自然抵挡不住凌冽的寒风。我突然觉得眼前的环境似曾相识。

我站在山顶一转身,看见了一抹黑色。

我突然想起我一开始杀死的人是谁。

是一个采花贼。

我笑出了声,国王的铁骑面面相觑,不懂我的心思。我知道旁边有一座山上,有一个黑衣人,他带着狙击枪。

他要杀死我。

但是他不想杀我,所以故意将枪打歪。

我微笑着,将身体后仰,倒下悬崖。

他看不到我的神情,但我知道,他在惊讶为什么我会倒下,他在惊讶他故意打歪的枪却似乎让他杀了一个人。

他不知道,我只是给他一个当大英雄的机会,哪怕只有一小段时间。

评论

热度(3)